[get-weather-slider]

屏東百里侯之爭 周春米僅以一萬多票險勝

大綱

屏東縣長當選人周春米這次僅以一萬多票險勝對手,而在原鄉票數更是無一領先。面對這樣的票況,她表示未來會用努力證明自己,期望獲得民眾認可。

勝選屏東縣長的周春米,一早就踩街謝票,感謝民眾支持。而僅以一萬多票險勝的周春米也回應會冷靜面對票數,未來也會持續努力讓更多民眾認可。

屏東縣長當選人周春米:「雖然票數領先不大,但就是持續在那樣一定的一個領先的比例,那我們當然知道說這種的結構性的問題、投票率跟其他的直轄市,其他的縣市不太一樣的,那還有其他的因素,所以大概就是冷靜面對。」

贏得最終勝利,但其實對比上屆,這次代表民進黨參選縣長的周春米,在原鄉的選票也是值得關注,8個原鄉,票數都輸給國民黨的蘇清泉,對比上屆同黨的潘孟安挑戰連任,至少守住在霧台跟泰武兩個選區的狀況來看,這次的選舉,族人有不同的看法。

選民陳先生:「疫情一些影響什麼的,大家對於中央,就是執政的一些看法,可能有些失望吧!所以對於屏東,其實屏東過去一直以來都是民進黨執政比較多,那相對來講票數上面一直以來都很明顯的有差距,所以在今年我認為票數其實相差非常近,我認為其實是對於屏東縣的一些的居民、對於中央執政的一些失望。」

選民陸先生:「我是覺得周春米沒有不好,然後他潘孟安也很推崇周春米這個候選人,但是她畢竟也不是潘孟安,所以我不確定她的施政方向,還是說她的能力,會不會跟孟安一樣。」

選民期待未來縣長能更關心、照顧原鄉,發現部落需求,解決族人困惱。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