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北北基桃版圖一片藍天 南高兩市綠地不變

大綱

大選落幕,六都戰況激烈,來看到北台灣生活圈,雙北地區、桃園市和基隆市,都由國民黨奪下,至於民進黨則是穩住台南市和高雄市。

九合一大選落幕,六都首長先看到北台灣,新北市長由國民黨侯友宜連任成功,台北市藍綠白黨之爭,由國民黨的蔣萬安突破重圍,以57萬5千多票拿下台北市,基隆市則是綠轉藍,由謝國樑入主市長大位,而原民人口數第二多的桃園市也變天,由藍營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正上位,擊敗有執政黨優勢的鄭運鵬,北北基桃生活圈,由國民黨引領風騷,當票數大致底定之後,總統蔡英文召開記者會請辭黨主席,為選戰結果以示負責。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及:「選舉的成績不如預期,我們虛心地接受選舉的結果,也接受台灣人民的決定。作為執政黨的主席,我非常感謝全黨的團結及努力,我也必須承擔所有的責任,即刻起辭去民主進步黨主席一職。」

選戰結果不如預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辭去主席之位,對此國民黨選後也召開記者會,首先以深深的一鞠躬,表達感謝台灣人民的支持,黨主席朱立倫也向總統蔡英文喊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我要呼籲一下蔡英文總統,您還有將近1年半的任期,回來擔任總統吧,不要只做民進黨的主席。」

綜觀這次選情,民進黨鎮守失利,濁水溪以北呈現藍藍一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發表談話時,感謝前線的戰將外,也保證國民黨未來會提名對的人,作為2024年的勝選希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及:「我們每一位同志,尤其包括我本身,我們大家堅定的信念,走對的路,國民黨中央一定提對的人,無私無我為台灣人民來奉獻,無私無我讓國民黨2024才有機會勝選。」

而六都之中民進黨並非毫無勝算,在中南部地區仍穩住台南市,由黃偉哲接續連任,高雄市依然是陳其邁繼續掌舵,至於台中市綠營派出的蔡其昌,仍不敵現任藍營的盧秀燕,相差27萬多票吞敗。六都中,藍營奪下4都,至於綠營則是取下2都。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