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票數一度難分軒輊 越秋女當選屏東12選區議員

大綱

九合一選舉落幕,屏東縣縣議員第12選區這次選情相當激烈,1號許蘭花與2號越秋女在各開票所都互有領先,越秋女總部氣氛相當緊張,一直等到中選會票數確定後,支持者才一起大聲慶賀。

所有開票所開完票,中選會宣布當選後,越秋女競選總部立刻鞭炮聲四起,支持者湧向總部為她慶祝勝選,出身勞工的她擔任立法委員助理8年,她感謝所有選民的選擇,會用勤奮的態度服務所有鄉親。

屏東縣縣議會第12選區當選人越秋女:「當選之後我會好好服務,因為我這個位子是鄉親一張一張,一票一票地投給我,所以我要對得起他們,在任何事情我會以他們為主,來做一個任何的事情。」

這次除了越秋女還有兩位候選人與她共同角逐議員席次,各自都有雄厚的在地實力,最後階段1號許蘭花與2號越秋女票數互有領先,不過最後越秋女以些微的票數獲得勝選。

越秋女:「在部落來講,我們一定是要經過村長、代表、鄉長,才有機會到議員,我只是一個助理的身分,然後勝任這次的議員,真的是做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越秋女首次參選就搶下議員席次,她期許自己以勞工的精神一步一腳印,逐步完成選民的託付與期待。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