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愛好復古車年度盛會!泰雅車友大秀新創作

大綱

新北市五股工商展覽館,今天(27)舉行屬於台灣手工改裝圈,和復古車愛好者的年度盛會, 欣賞精彩的改裝機車,來自桃園復興泰雅族人Apin黃新斌,也展示他的新創作。

特色車種緩緩行駛入場,轟隆隆聲響,讓場面十分震撼,民眾擠在兩旁拿著相機,紀錄歷史的一刻。新北五股工商展覽館27號舉辦,台灣檔車界手工改裝圈,及復古車愛好者年度盛會,展示美式或日本騎士文化,騎士相關繪畫藝術、造型與改裝套等,場外停放的改裝機車,每一台獨具特色,透過策展,逐步養成台灣騎士文化,產生特有的騎士文創產業。

來自桃園復興區哈凱部落的泰雅族人,Apin黃新斌,也參與本屆特展活動,並展示他的三台改裝車,全車色彩與單品設計,都以大地為發想去創作,同時融入泰雅元素,具備了好騎又帥氣的要素。

車友 Apin Cilan(黃新斌):「這兩台重機有沒有,我就是希望結合一些我們泰雅的文化,不是死死的圖騰而已,而是帶一點那個現代與復古的,現代與傳統文化的結合。」

從15歲開始,Apin對修車感到興趣,也在桃園八德開了一家機車行,直到近四年,才轉移到創作手工檔車,從輕檔車到重機改造,他將這次設計的車款,以追夢與歸根的故事為主題。

車友 Apin Cilan:「我今年策展結束後,我會回部落繼續我的創作,讓那些曾經知道我在追隨夢想的時候,Apin真的做到餒,把夢想帶回家,讓他們知道夢想其實也不是那麼不可以的,是可以的。」

Apin表示,期盼透過持續創作,把獲得的成就,及被肯定的努力,分享給部落青年,鼓勵他們勇敢追夢。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