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中市平原議員5搶1 黃仁獲1695票順利連任

大綱

台中第十五選區議員的選舉結果,這次形成5搶1的局面,力拼連任的黃仁最終拿下1,695票,以227票之差,成功出線。

響徹雲霄煙火聲和支持者的歡呼聲,充滿了黃仁的競選總部,黃仁一一和支持者握手擁抱,在台中第十五選區順利獲得四連霸。

台中市第15選區議員當選人黃仁:「為我們花東自強新村,九二一21年沒有辦法解決的已經解決了,為我們大台中3萬8千社會住宅,我們一定要極力力爭居住正義。」

黃仁在宣布當選後,在支持者的簇擁下,發表過去任內所推動的政績,並且承諾將會實現競選時開出的政見,也正是因為政見為黃仁爭取到不少支持者。

支持者 Kolas(陳冠庭):「都會的文化跟學生有脫節,如果今天把原住民的完全中學設立之後,我們將有可以接軌。」支持者巴順瑞:「例如社會住宅,還有完全中學,還有一些老人的補助、租屋津貼。」

開票過程中,黃仁的票數一直是領先的狀態,但和對手票數仍是相當接近,黃仁等到票所開過九成以後,才自行宣布當選,黃仁表示未來將繼續在議會為原住民族爭取權益。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