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周至剛超車周守信 當選新北烏來區長

大綱

雙北市唯一的原鄉,烏來區長這次有五位候選人角逐,撇開藍綠之爭,皆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在沒有政黨背景的情況下,票數一度由現任區長周守信領先,但最終由周至剛確定當選。

今年的九合一選舉新北市烏來區長首度出現五搶一的局面,而力拼連任的現任烏來區長周守信,票數在烏來部落被翻盤,最終周守信敗給周至剛,周守信主動宣布落選,並表示,相信選民的選擇。

新北市烏來區長候選人周守信表示:「上一次是贏在部落,這一次也輸在部落,那這個意味著,每個人對自己未來的,選出的區長心中都有一個底。但是我在這裡還是要祝福,這個新當選的區長,能夠持續地把區政的工作,能夠帶領成績,邁向一個新的旅程。」

周守信背負著支持者的期待,但仍難掩失落之情,但周守信的家人表示,與往年相比,烏來區的選風相當乾淨,尊重選民的決定。

周守信弟媳 belem hakaw提及:「這次的選舉就是不賄選,就我們這一次的選舉,跟四年前來講的話,這次是滿低調的,但是低調得很乾淨,我也恭喜上任的區長。」

這次新北市烏來區長選戰由周至剛獲勝,未來新任的烏來區長又會如何實踐自己的政策,也將是區民關注的焦點。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