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峰鄉長雙雄爭霸 蔣爭光順利連任

大綱

金峰鄉雙雄爭霸,由現任鄉長蔣爭光對上前任的宋賢一,而最終結果出爐,蔣爭光以1,294票,對上宋賢一的1,167票,以127票差距,順利連任。

大批支持者湧入競選總部,互相擁抱、彼此鼓勵,慶祝現任金峰鄉長蔣爭光,再度連任。

九合一選舉落幕,台東南迴地區最備受關注的選戰之一,莫過於現任金峰鄉蔣爭光,以及前任鄉長宋賢一的兩強之爭,兩人自2014年來,連續3度在鄉長選戰中對決,回顧上一屆得票結果,兩人以187票差距,由蔣爭光擠下當時尋求連任的宋賢一,而這次開票結果出爐,蔣爭光獲得1,294票,宋賢一則是1,167票,以127票差距順利連任,而對於自己能再度勝選,蔣爭光認為有兩大重要關鍵。

金峰鄉長當選人蔣爭光:「鄉親肯定我們過去這四年,在建設經費還有我們的預算,還有各樣的活動,這個部分其實都很正常地進行。第二個方面,我想因為我們已經做好,跟鄉親報告,我們已經完成了金峰鄉的政策白皮書,對於短中長期各樣的計畫,都已經完成。」

包含公所預算公開透明化,以及行政執行率,蔣爭光對自己都很有把握,但也提到原鄉選舉多半是比家族、比人數,尤其與對手宋賢一還有票源重疊的問題,因此4年前當選後,除了積極推動鄉內經濟發展,也超前部屬,傾聽蒐集民意,擬定未來4年鄉務政策白皮書,讓施政不離民心。

金峰鄉嘉蘭村民宋仙璋:「鄉長他4年以來,他的所作所為是我們鄉民所認同的,所以他勝選一點都不意外,嘉蘭人就是挺嘉蘭人,這個是最基本的想法。」

由於嘉蘭村人口,占全金峰鄉總人口數的3分之1以上,因此長期以來,鄉長候選人能鞏固嘉蘭村票倉,勝選機率就非常大,佔有地緣優勢的蔣爭光,從政績到政見,都成功抓住選民的心,強調往後4年仍不負所託,建設金峰發展。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