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光復鄉長選戰 林清水宣布成功連任

大綱

花蓮光復鄉長選戰告一段落,現任鄉長林清水成功連任,他也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鄉內建設,打造更好的光復鄉。吳明修則表示,雖然再度挑戰失敗,但還是會持續努力。

九合一大選26號進行最後決戰,而在花蓮光復鄉長選戰部分,現任鄉長林清水,是獲得3千多票成功獲得連任鄉長寶座。他也希望能夠在未來繼續鄉內建設。

光復鄉長當選人林清水:「連任是大家的成功、大家的幫忙,希望連任之後,很多持續性的工作、工程要給他延續,施政光復鄉不分族群,大家都是一家人,希望選舉之後大家還是一家人,光復鄉才會更團結、才會更進步,謝謝各位。」

而在吳明修宣布落選後,向支持者一一道謝,他也表示雖然不能再度重現過去光復鄉出現原民籍鄉長的紀錄,但還是會懷著服務在地鄉里的決心持續努力。

光復鄉長候選人 Kaniu‧Namoh (吳明修):「我相信我們還是有機會的,原住民的希望還是在4年後,有沒有機會讓我們再團結在一起,包括漢人也是一樣能夠認同我們是有能力擔任光復鄉的首長,以上是我的說明,謝謝。」

這次光復鄉長選戰,雙方差距至少900票,是上次大選的7倍以上。雖然選戰結束,而民眾也對於選後結果有不同期待,如何恢復鄉內穩定運作,修復選前競爭關係也考驗著鄉長以及行政團隊的智慧。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