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縣守住基本盤 縣長饒慶鈴連任成功

大綱

台東縣長選舉結果出爐,是由國民黨提名的饒慶鈴拿下,得票數是比2018年還要更高,而民進黨徵召的劉櫂豪6度敗選,外界認為,台東政治版圖藍大於綠,饒慶鈴有執政優勢,任內也沒有重大缺失,加上選前有馬英九、韓國瑜等大咖站台,鞏固藍營基本盤,順利連任。

台東縣向來是藍營的大本營,代表民進黨參選的現任立委劉櫂豪這次第六度叩關,仍無法突破國民黨的政治籓籬,國民黨提名尋求連任的饒慶鈴順利當選。

台東縣長候選人饒慶鈴:「感謝鄉親的支持,台東縣的特殊是有它無可取代的美,接下來的四年乘上四倍,絕對不只是四年,會以四乘四的態度加倍努力,也希望另兩位候選人,能有機會和他們二人切磋,不分藍綠一起為台東的下一個四年來努力改變。」

這次台東縣長選舉饒慶鈴面對劉櫂豪的第六度叩關,都有不能輸的壓力,儘管結果出爐,但選民仍期待當選者能夠實現其政見。

台東縣民李信德:「這一次回台東投票,由於對候選人沒有進一步的了解,主要是聽父母親的建議投給哪一位候選人。」台東縣民陽俊雄:「希望當選人要承諾所提出的政見。」台東縣民王聖美:「心情很緊張,希望屬意的人能夠順利當選。」台東縣民林明章:「也是提到希望他們所投的候選人,當選後要履行他的政見。」

民進黨這次台東縣長選舉再度落敗,綠營未來如何調整重新出發,也將是接下來要認真思考的課題。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