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雙北市長選戰出線 蔣萬安、侯友宜發表感言

大綱

雙北市長這次都是由國民黨籍候選人蔣萬安以及侯友宜,奪得市長寶座,蔣萬安和侯友宜也都在各自競選總部發表勝選感言,來感謝他們的支持者。

九合一選暫告一段落,首都台北市結果出爐,國民黨籍候選人蔣萬安,從開票開始就一路領先對手,而蔣萬安在昨(26)晚間七點多左右,也自行宣布當選,並發表勝選感言。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表示:「台北是大河的禮讚,它海納了各種的文化與價值,同樣的各種宗教,也保佑了台灣的民眾平安,帶來了希望和託付。這麼美麗的家鄉,這麼令人喜愛、令人感動,充滿魅力的城市,我已經迫不急待,要實現對台北的願景。」

而在新北市部分,則是國民黨籍的侯友宜爭取連任,開票後也一路領先民進黨籍候選人林佳龍,同樣也在昨(26)晚間七點多左右,侯友宜自行宣布當選,同時在發表勝選感言時,也感謝對手林佳龍,陪他一起走過選舉。

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提及:「感謝我們400萬的市民朋友,選擇相信侯友宜。更要謝謝陪我在民主的競爭歷程上,跟我一起走過的林佳龍先生,選舉沒有輸贏,我們最重要的是,讓我們更團結、更有力。」

雙北市長選戰雙雙由國民黨籍候選人勝出,後續將為首都圈帶來哪些改變,值得觀察。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