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選成績不如預期 蔡英文宣布辭黨主席

大綱

九合一選舉大局已定,民進黨在全台縣市首長選舉上,只贏澎湖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對於本屆選舉結果,成績不如預期,總統蔡英文選後發表談話,並表示作為執政黨主席,必須承擔所有責任,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作為執政黨的主席,我非常感謝全黨的團結及努力,我也必須承擔起所有的責任,即刻起辭去民主進步黨主席一職。」

宣布辭去黨主席,面對本屆選舉結果,民進黨在縣市首長,只拿下5個縣市,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感謝所有國人的支持與鞭策,虛心接受選舉結果,有許多需要深刻檢討反省的地方,沒有突破現有地方政治結構,顯示在地方經營、深耕、人才養成,與人民期待仍有不小的差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及:「我也要向所有的當選者說一聲恭喜,並致上祝福。選舉的激情已經過去了,攜手團結正要開始,特別是在國家正面臨各項內外挑戰,疫後經濟的振興復甦,許多有關國家未來發展的重大政策還有建設,正有賴我們不分黨派,中央和地方政府緊密合作,我們更應該攜手協力,不負國人的期待。」

蔡英文強調,維護台灣安全與發展,是我們的任務,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辭職,蔡英文表示,已請院長繼續留下來打拚,以確保各項重大政策,能夠持續地推動。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