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里鄰整併+沒帶通知單 劉櫂豪一度跑錯投票所

大綱

再來看到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今早也與妻子一同到台東豐年國小的投開票所投票,但因台東市里鄰整併,劉櫂豪還一度跑錯投票所,所幸最後順利投票。

九合一選舉26日上午8點開始投票,六度角逐縣長職位的民進黨候選人劉櫂豪,一早也與妻子林子煊一同到台東豐年國小的投開票所投票,但因台東市里鄰整併,加上沒有帶投票通知單,劉櫂豪還一度跑錯投票所,所幸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終於順利投票,劉櫂豪也對這次選情表示樂觀。

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說明:「我們滿心的期待,今天台東縣的鄉親能夠用選票,給台東一個最好的選擇。我們也非常期待,我們台東有一個非常好的未來,我們對我們自己的選情的評估,我們是審慎樂觀。」

由於這次選舉有6張選票,包括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以及修憲複決公投票,部落長輩們一次領這麼多選票,就擔心會投錯地方。

利嘉部落居民許媽媽表示:「有很多種,老人就慢慢看。」

利嘉部落居民王媽媽表示:「慢慢看啊,有一點困難。」

九合一選舉投票將持續到下午4點,也提醒族人記得攜帶身分證,投票通知單以及印章,並戴口罩進入投票所,但口罩上不能有候選人姓名、號次或競選口號相關標誌。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