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北漂民眾返鄉投票 南迴地區投開票所現人龍

  • 發布:2022-11-26 12:07
  • 台東金峰/達仁
  • udjuy

大綱

今天就是地方大選,有民眾8點一早就來到投票所,許多族人也特地返鄉投票,也趁這段期間可以跟家人好好團聚。

民眾排好隊走進投開票所,11月26號是地方大選,有長年旅居在外的居民前一晚開夜車特地返鄉投票,投完票後又隨即北上工作,行程相當趕,也有居民特地趁著投票期間,好好跟家人團聚。

民眾曾先生表示:「(你從哪裡回來)從桃園,一年差不多回家兩三次,剛好投票的時候就比較聚在一起。」

民眾石先生表示:「就是回來投票,就是投票大家親戚朋友都會回來。」

地方大選,尤其是基層選舉,在族人的參與下,競爭相當激烈,每個人都有自己屬意支持的候選人,選舉過程中往往因意見不合,容易造成分裂,也傷害彼此之間的情感,容易造成部落進步的障礙。

金峰鄉居民 ljaucu提及:「這種選舉方式,世代的輪迴,我想不是地方的福氣,就會形成一個,部落進步的一個障礙。」

達仁鄉居民趙珍君解釋:「民主國家本來就是選賢與能,但部落我們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我們會有一個家族,這樣子的一個糾結那個情感。但是我會認為說那選舉就是一時的,我們不容許任何一件事情,包含選舉這件事情來撕裂部落。」

投票日上午,南迴地區各投票所,秩序良好,尚未發生其他突發狀況,投票也相當踴躍,可望能抬高這次選舉的投票率。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