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推廣攝影教育 豐丘國小學生習專業技巧

  • 發布:2022-11-25 19:31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台灣兒童攝影教育推行會,來到信義鄉的豐丘國小,指導學生專業攝影技巧,同時也藉由拍攝課程,訓練表達能力與想像力,增強學生自信心。

按下快門捕捉同學們的一舉一動,台灣兒童攝影教育推行會,來到信義鄉豐丘國小,教導學生們如何取景、角度拿捏,也帶來專業的數位單眼相機,從對焦、光圈調整等基礎觀念,讓學生透過相機,傳達自己心中的想法。

豐丘國小學生 全仲翊說:「我覺得不同的人,不同的個性拍出來東西都不一樣,可以表達自己拍這張照片的心情,還有要給大家看到的東西。」

台灣兒童攝影教育推行會,與豐丘國小合作多年,提供相機設備,讓原鄉學童在小學階段就能學習較少接觸的媒體產業,也希望透過基礎攝影,讓學生發揮想像力,同時建立自信心。

台灣兒童攝影教育推行會理事長 郭正豐說:「攝影本身是一個創造性的課程,讓他們可以看到什麼想拍什麼拍出來,透過攝影的觀察感受想像跟創造,去完成他們的傳達力。」

豐丘國小主任 全淑琦說:「有的小朋友在學習上可能是受挫的,但是在這個部分他發現他有這個能力,甚至因為協會的幫忙,我們每個學期的攝影作品,他們會幫忙把小朋友的攝影作品送去參展,所以小朋友就會有一個不同的成就感出現。」

而台灣兒童攝影教育推行會,也將學生的作品帶去國立美術館甚至是海外做展出,除了肯定學生的創作之外,也希望讓原鄉學校增加不一樣的學習體驗,讓學生有更多學習方向與思維。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