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選舉買票進入高峰期 東地檢籲民眾勿違法

大綱

台東地檢署25號公布查賄成果,選舉期間檢方發動了27波查賄專案,檢方表示,選舉已進入買票賄選的高峰期,呼籲候選人切勿以身試法,也鼓勵民眾踴躍檢舉賄選拿奬金。

九合一選舉即將在26號進行投票,台東地檢署25號也公布最新查賄成果,表示目前已掌握214件賄選情資,27波反賄專案搜索了150個地點,並帶回候選人及樁腳共147人進行訊問。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陳筱茜說:「訊問結果當中,有7人是向法院申請羈押獲准,另外有35個人是交保的部分,有查扣不法犯罪所得93萬元。」

選舉即將進入投票階段,候選人買票賄選案件也越來越多,檢方表示將持續發揮查賄戰力,讓想要趁機買票的候選人不敢出手,同時鼓勵民眾檢舉,維護選舉公平。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陳筱茜說:「越接近選舉,可能越有買票賣票的這樣的行為,我們也呼籲有獲得情資的選民,可以撥打我們檢舉的專線。」

檢方表示,賄選檢舉獎金最高可獲得500萬元,也呼籲候選人切勿以身試法,共創台東乾淨選風。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