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平原、山原議員候選人 舉行政見發表會

大綱

選前最後一天,一起來看台南市議員平地和山地候選人的政見發表,本屆候選人都以文化教育推廣、社宅問題、運動發展等方向來提出不同的看法。

日前,台南市山地、平地議員候選人舉行政見發表會,而在平地議員部分,由現任平地原民議員先發表政見,主打「原住民好,台南才算真的好」的口號,也特別提到未來會持續推動市內運動發展。而接下來以無黨籍參選的李美素 ,在租屋保障也承諾爭取社宅原民至少5%優先權。

台南市平地議員候選人穎艾達利表示:「穎艾跟團隊也時時刻刻堅持,原住民好台南才算真的好,我們要爭取提高,原住民不管在傳統的文化項目,或者是現代的競技項目,我們要保障原住民選手的,發展的可能性跟空間。」

台南市平地議員候選人李美素提及:「租屋保障、建構要便宜,安全便利之租購屋服務平台,讓族人安居樂業實現居住正義,爭取社會住宅保障至少5%原住民優先權。」

接下來來看到山地原民議員部分,這次共有三位候選人,一起角逐。首先由保險業出生的賴惠美打頭陣,從目前族語教育、社宅問題出發,發表想法和政見。接著下位候選人施余興望也提到補助各教會活動,活絡族人交流。最後伍宗康也特別希望未來札哈木文化會館,能夠成為向台東鐵花村一樣,台南重要的觀光據點。

台南市平地議員候選人賴惠美說明:「由於現在的社會,養兒育女的教育費用昂貴,因此我們主張由政府提供,五歲兒童的學前教育,並將實質補助私立幼教機構。」

台南市平地議員候選人施余興望提及:「協助原住民各教會及社團辦理活動,並增加相關補助經費,以積極發展原住民教育文化,體育等各項活動。」

台南市平地議員候選人伍宗康表示:「我們相當有必要活絡札哈木公園,參考如鐵花村或文創園區的模式,以未來常態性商家進駐札哈木,並有效連結安平區這個觀光重鎮,讓我們原住民文化,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更多的人看到並認識。」

在大選前夕,候選人們把握最後能宣傳的機會,極力拉選票,期待選民能給他們服務民眾的機會。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