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長濱鄉投開票所 進行場布確認選票、動線

大綱

明26日就要舉行九合一選舉投票,各選務中心在今天(25)分別進行各投票所選票清點與確認,並進行投票所布置工作,為投票當日動線及選務工作順利進行。

長濱鄉選務中心各投票所選票清點,在員警的監控下,工作人員除了點收投票時所用的物品外,並仔細清點各類選票、公投票是否有誤,無誤後再裝入箱內封條,26日投票前再送至投票所。

長濱鄉選務中心主任Panay(連筱倩)表示:「在每一個環節,都希望能夠做到確實,也希望他們秉持著中立,行政中立超然的原則,來執行每一項的工作。」

完成選票清點後,工作人員並至各投票所進行布置工作,組裝圈票軌、投票箱,張貼動線指標等,以利民眾依動線進行投票。

投票所工作管理員王建明說明:「明天我們村民來投票的時候,首先入口先核對身分證,核對身分證完,就是來領取選票,選票領取完之後,就會到我們的圈票處來進行圈票,圈票完以後,就到我們的投票箱,投入我們的選票。」

明日(26)投票的時間為上午8點到下午4點 ,民眾投票時要攜帶國民身分證、投票通知單、印章。並注意投票時,不可有任何競助選活動或行為,進入投票所請勿穿戴或標示與政黨、政治團體、候選人有關旗幟、徽章等,投票時使用現場提供的印章、禁帶手機、選票不可撕毀等事項。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