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武鄉長2候選人 最後衝刺掃街拜票尋支持

  • 發布:2022-11-25 19:05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台東的大武鄉鄉長選舉,有尋求連任的鄉長黃建賓,另外一位則是排灣族的吳仲民,曾擔任過一屆鄉長,在大武鄉原民部落也有眾多支持者,兩人都忙著把握最後的機會掃街拜票,希望獲得更多的選民支持。

鳴放鞭炮,夾道歡迎,候選人和民眾握手擁抱,台東縣南迴地區的大武鄉長選舉,年僅45歲尋求連任的鄉長黃建賓,和競選團隊把握最後機會掃街拜票,黃建賓表示,未來推動鄉政改變大武,吸引更多人返鄉。

大武鄉長黃建賓提及:「大武鄉有著大家的參與期待,造成了很多很多的改變,讓更多人發現這塊土地,讓更多人認識了大武。我們會繼續堅持繼續努力,讓我們的家鄉被更多人看到,讓更多更多在外面的遊子,在旅外的鄉親,能夠看到改變而陸續地回家。」

另外一位排灣族身分的候選人吳仲民,也是大武鄉前任鄉長,擁有行政經驗,這次回鍋參選,吳仲民表示,未來除了要引進專業人才回鄉服務,也要為大武地區的族人發聲並守護權益。

大武鄉長候選人吳仲民表示:「大武鄉是屬於平地人跟原住民的鄉鎮,我們真的需要再為原住民再發聲的話,所以說我們原住民,有我們這樣的一個,以前有當過鄉長,來做這樣的帶領。希望以後我們原住民的子弟,有這樣子的機會,固然在經濟上我們是比較弱勢,但是我們相信我們的族人,會有這樣的一個想法,來做這樣的凝聚。」

台東大武鄉,原漢比例將近各50%,這次2位鄉長候選人,也形成另類的原漢對決,選舉進入最後階段,紛紛把握拜票,尋求更多選民的支持。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