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呼籲乾淨選舉重要性 鳳林分局創意宣導爆紅

大綱

選前反賄車不斷穿梭台灣各角落,警方為宣導反賄選也進到社區廣播,花蓮鳳林警分局卻有警車直接開到部落旁無人的公墓進行宣導,還特別用原住民母語廣播,錄影上傳網路後被民眾加上字幕意外爆紅!警方也希望大家幽默看待,回歸反賄選的本意。

員警透過廣播宣導反賄選,不過地點似乎有點怪怪的。不只地點很奇怪,難道員警還要請祖先託夢抓賄選?過程也意外被民眾po上網路社群後,立刻引起熱議,民眾也覺得創意爆表之外,警方也立刻出面回應。

民眾 Nanu Insang表示:「我覺得滿有創意的,也是新的方式,畢竟有些民眾很信祖先講的話。」

鳳林警分局第二組組長 盧譽仁說明:「本段影片內容是,本分局鳳林派出所員警,進行反賄選宣導,行經墓園時突發奇想,以詼諧幽默的方式即興發揮,並拍攝成影片分享給親友觀看。」

鳳林分局回應,因為轄區內有許多原鄉部落,為了提升宣導效果,因此要求員警在行經部落時使用族語宣導。

鳳林警分局第二組組長 盧譽仁補充:「未料該影片經親友自行剪輯,上傳社群軟體,員警本意良善,惟影片外傳造成網路輿論部分,本分局將加強員警教育訓練及宣導。」

而影片意外引起關注,警方希望大家幽默看待。畢竟宣導的本意,還是希望讓選舉,回歸民主機制,大家一同反賄選。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