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宜蘭縣長選舉電視政見發表會 林姿妙槓江聰淵

大綱

選舉將近,候選人間的攻防戰更是激烈,尤其近期宜蘭縣長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上,國民黨林姿妙跟民進黨江聰淵,雙方攻勢也相當激烈。

宜蘭縣長選舉從現任宜蘭縣長林姿妙爆出貪瀆案後,藍綠兩黨砲火就沒有停過,而砲火也在宜蘭縣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上愈演愈烈。

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說:「這等一下也請江聰淵市長來,說清楚講明白。」

第二輪政見發表會上,只見林姿妙不停拿出牌子,大舉綠營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眾多案例,指稱江聰淵欺騙民眾,要他說清楚講明白,但江聰淵也不是省油的燈,除了拿林姿妙的貪瀆案開刀,更表示台灣民眾黨大喊兩岸一家親,跟國民黨別無兩樣。

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說:「林姿妙候選人你在今年被起訴,讓宜蘭人丟臉抬不起頭來,你也沒有向縣民交代清楚或道歉。」

排除藍綠兩黨候選人間的砲火攻勢,民眾黨候選人陳琬惠則拿出支持者卡片表示,夾在傳統藍綠政黨之中,任何人都可以成為改變力量,而無黨籍許鋐哲則是大喊要藍綠兩黨別再鬧了。

宜蘭縣長候選人陳琬惠說:「剛滿20歲的年輕人,他的心聲是什麼,他說他是一個對台灣政治失望的年輕人,他說是民眾黨讓他再次相信人民才是國家的主體。」

宜蘭縣長候選人許鋐哲說:「人民會聽,你們宜蘭政治那麼亂,糟了名聲又不好了,我們只好拜託民進黨跟國民黨別再亂了。」

而曾在21年前投入宜蘭縣長選戰的天一黨朱振東,雖多以推廣自己政見為主,但也先調侃民進黨執政多年,人民日子是越來越苦。

宜蘭縣長候選人朱振東說:「二十年來民進黨執政,大家希望台灣能更好結果大家越來越悽慘,但悽慘也沒有關係,有問題找以後振東不要自己想不開。」

另外,無黨籍候選人陳秋境雖未出席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但在選舉公報上,陳秋境提出政見表示,會捐出蒐藏建造一座石頭館,不會亂採、亂挖縣民的石礦跟砂石,並期許自己成為下一個行事正值堅毅的「陳青天」。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