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民黨PK無黨籍! 三地門鄉長議員「雙雄雙姝」對決

大綱

此次三地門鄉長及縣議員選舉,分別是雙雄與雙姝的對決,從參選人數來看雖較為單純,但是國民黨分別提名鄉長候選人曾有欽以及縣議員候選人張利惠,聯合挑戰現任皆為無黨籍的鄉長cemelesai以及縣議員江金妹,形成國民黨與無黨籍的對決,如今議員選舉跟鄉長選舉連動,戰況程度相較往年更為激烈。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時刻,同樣尋求連任的三地門鄉長cemelesai以及縣議員江金妹,24日展開聯合車隊遊行掃街拜票。

cemelesai四年前從議員轉戰,順利登上鄉長寶座,任內改建辦公廳舍,提升服務效率,並提出老年、幼童、結婚及生育創新補助措施等政策,cemelesai相信三地門鄉的改變與進步,鄉民都能夠感受到。

三地門鄉長候選人 cemelesai‧ljaljegan :「鄉公所特別是在行政效率的提升,我相信這是大家最有感的部分,所以我們過去這樣奠定的基礎,在未來四年我們也都準備好了,各種擘劃我們三地門鄉的藍圖,譬如我們要有原住民童玩的親子公園,以及我們在文化農業,以及產業觀光各個面向,我們都有縝密的計畫。」

江金妹四年前擊敗政壇老將許阿桃,成為新科議員,任內問政認真,人緣極佳的她,向中央與縣府爭取了不少建設經費,且熱心服務有口碑,江金妹表示,過去與鄉長cemelesai合作無間,希望未來能繼續攜手合作服務族人。

屏東縣第九選區縣議員候選人江金妹:「跟中央配合還有鄉公所,以及縣政府的支持,總共我在三地門鄉,爭取了5億1千多萬的經費,挹注在我們整個三地門鄉,所有的各部落村莊,都是跟鄉長我們合作起來,共同這樣的來改善,我們三地門鄉所有的建設,三地門鄉的改變不是我一個人的努力,是大家結合的努力,才會有呈現這樣的成果。」

無黨籍的鄉長cemelesai與縣議員江金妹,面對國民黨提名的鄉長候選人曾有欽以及縣議員候選人張利惠的強勢挑戰,雙雄與雙姝的對決,選情相當激烈,目前仍屬五五波的局面,雙方陣營都不敢大意,積極地在最後階段爭取部落族人的支持。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