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文健站健康操初賽頒獎典禮 南區2隊伍榮獲特優!

大綱

長者跟著節奏一起舞動。原住民長照文健站活力健康操競賽南區初賽,24號在嘉義舉行頒獎典禮,高雄、台南、嘉義總共37間文健站參賽,最終由茂林文健站及鳳山vuvu文健站2隊榮獲特優獎。

鳳山vuvu文健站長者魏愛琴:「我們是老人家,不是那麼靈活,可是老師一直教導我們,我們也是很努力的在學習,所以我們很快樂,跳這個舞真的是很快樂。」

茂林文化健康站照服員江子瑄:「長輩都很主動也很積極,每天都要練習,然後有時候我們要懶惰的時候,老人家還會罵我們,所以是他們比我們還要更積極,其實他們也是非常努力,所以才能得到這次的第一名。」

因受疫情影響,活力健康操競賽僅分區舉辦,並且南區也採預先錄影方式進行,但長者們在熟悉的場地演出,表現也更自然,也呈現不同族群的風格特色。

嘉義縣政府民政處長楊健人:「比如說他們有的在部落裡面,也有在他們森林裡面,也有在他們每天活動中心裡面,每一個人每一個隊伍,都把他們每一個地方特色,都充分地表現出來,展現出他們的活力。」

活力健康操南區初賽,有近千名部落長者及族人參與,長輩們也展現不輸年輕人的熱情活力,達到延緩失能、營造樂活環境。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