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土城文健站成果展 長者表演傳統舞蹈展活力

大綱

新北土城文健站,今天(17)舉辦成果展,邀請長者跳傳統舞蹈出席,並展現一年來的課程成果,現場氣氛歡樂又溫馨。

長者們演出傳統舞蹈,精神活力十足。這是土城文健站的成果發表會,現場除了舞蹈展演,也有彩繪、竹編、傳統編織等手工藝品展示。

土城文健站長者 Liyafa(林烏妹)表示:「來文健站有運動有差啦,因為有活動到筋骨,因為我們有時候會跳舞啊。」

土城文健站長者 Fotol(周清白)說明:「在我們這個文健站裡,像掛在這上面,都是我們自己做的。然後貼在這個牆壁裡的,都是我們自己畫的,那麼大年紀了,還能夠學會這種事情我就很高興。」

長者在文健站學習傳統手工藝品,藉由手腦並用延緩老化。而多位長者中,年紀最大的,有89歲,在舞蹈展演中仍然活力充沛參與演出。

土城文健站照服員 Akim(林秋美)解釋:「把屬於部落的東西帶到都會區,在我們的文健站裡面,盡量把它呈現出,一個小型的生活型態。所以我們的長者就會很開心,有機會我們一起共同說族語。」

新北市原民局長 Wagi‧Taro(羅美菁)提及:「在這個場域裡面是傳承文化,傳承族語最好的地方,在這邊每一位都很開心。」

一年一度的成果發表會,透過影片及成品,展現長者們一整年所學習的過程。長者們在文健站除了交友、運動,更彼此培養出家人般的情感。藉由照服員的影像紀錄,為長輩們留下精彩難忘的回憶。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