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候選人角逐光復鄉長 各端政策牛肉尋支持

大綱

九合一大選在花蓮光復鄉長出現兩位候選人角逐,一位是尋求連任的現任鄉長林清水,另一位則是具有豐富行政經歷,阿美族的Kaniu‧Namoh吳明修,雖然各自都有端出政策牛肉,在地居民也對兩位候選人有許多看法與期待。

九合一大選投票日在即,各陣營人馬也開始積極抓緊時間在大街小巷掃街拜票,部落主要幹道就像旗海一樣,顯示選情競爭激烈。今年光復鄉長有兩位候選人角逐,一位是尋求連任的現任鄉長林清水,提出延續鄉內建設、族群共融做為主軸;而挑戰者則是來自太巴塱部落的Kaniu‧Namoh吳明修,他喊出原民大團結爭取族人支持,而族人則對雙方有不同的看法與期待。

光復鄉在地居民Osay Ongo說:「環境的議題、土地的議題反而在選舉的時候,我們感受不到候選人他會特別強調這個區塊,我覺得很可惜,不可能是一直放在那邊,不去處理、不去觸碰就過關的事。」

光復鄉在地居民 Angah 張寶文說:「林清水的針對鄉裡面原住民閩南人還有包括外省人的族群,這個服務的對象是比較全面性,可是吳明修他的宣傳口號是原住民團結,在他的政見裡面比較少看出來針對其他族群的照顧,這個是比較危險的。」

除了針對族群資源分配以及土地環境爭議之外,民眾也關注候選人對於政見發表會的重視程度以及鄉政推動的具體方向。

光復鄉在地居民劉于仙說:「我們現在會用線上的方式觀看,但就會發現現任的鄉長他就沒有到現場,覺得比較可惜
,無法能夠知道他的政見是什麼,他這4年做了哪些事情。」

光復鄉在地居民朱湘榕也說:「建議候選人的政見可以具體一點,如果可以具體列出他們實際可以做出來的作為的話,應該會對年輕人比較有感受一點。」

由於鄉長職務必須跨越族群、照顧鄉里而且面向多元,民眾也期待未來勝出的光復鄉長候選人,能夠以更靈活至開放公民討論的方式來推動鄉政,才能營造更完善的光復鄉。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