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憂天候影響送票 台東選委會:離島選民可放心

大綱

中央選委會規定離島選票要在投票日三天前運送,台東縣這次選舉總共80多萬張選票,22號已經前往中選會指定的場所領票,預計今天(23)分送到綠島和蘭嶼,不過這個星期東半部受到鋒面過境影響,天氣陰晴不定。而台東氣象站觀測表示,明天(24)下半天後到投票日,天氣會逐漸變好,應該不會影響選票運送,請離島民眾放心。

東北季風增強,台東縣也下起大雨,海面風浪也不小,天氣陰晴不定,台東離島交通也受到影響,將可能影響到離島的選票運送,台東氣象觀測站表示,23號之後台東天氣會逐漸晴朗。

台東氣象站主任黃嘉美說明:「鋒面北抬之後,在明天下半天之後,一直到25 26號這個期間,它的天氣是在愈來愈好的狀態之下。」

由於26號就要進行投票,台東縣選委會22號也順利領取了台東全縣的選票,共有80多萬張,但依中選會規定,必須在投票日前3天將選票運到各離島。目前縣選委會規劃,23號開始會用客輪運送,但如果受天氣影響,客輪無法開航,海巡艦艇會支援運送。

台東縣選委會總幹事鍾青柏提及:「萬一到禮拜三天氣沒有好轉,我們的船不發,我們綠島跟蘭嶼的選票,海巡署的艦艇隊,會派公務船來支援我們運送,一定務必在中選會規定時間,會送到綠島跟蘭嶼。」

台東縣選委會強調,離島選票運送還有空中運輸的備案,一定會在選前將選票送到各離島,保障離島民眾投票的權利。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