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確診者禁外出 投票所防疫通道供發燒民眾使用

大綱

自21號開始通報確診新冠肺炎的民眾,將無法在26號投票日投票,投開票所設立的防疫專用通道與遮屏,是給現場量測體溫時出現發燒症狀的民眾使用,並非提供確診者使用,提醒確診者依法須於指定處所隔離,禁止外出。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確診「五加N」措施,確診者是必需隔離,所以21號開始通報確診新冠肺炎的民眾,將無法在26號出門投票。

中央疫情指揮官 王必勝說明:「這並不是說因為,你確診就不讓你投票,而是因為你確診,不能外出導致不能投票。」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我們有跟中選會討論過,中選會他也有這種確認(不能外出)。」

中選會也已經做好防疫準備,11月26號在各投開票所設立防疫專用通道,以及蓋印選票的遮屏,有民眾誤以為是新冠確診者特殊通道,指揮中心表示,並非如此。

中央疫情指揮官王必勝提及:「這個是提供給當場發燒,或者是有呼吸道症狀的民眾來使用,並不是提供給covid-19確診者來使用。」

中選會在23號發出聲明,未解除隔離之確診者,依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690號解釋及傳染病防治法規定不得外出。而疫情指揮中心及各地方衛生局也「不會」提供確診名單給選務機關,各投票所也「不會」就確診者名單註記,請國人遵守法律相關規定,以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健康權利。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