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選戰倒數 台北市原民議員政見發表會登場

大綱

選戰逼近,候選人們的公開政見發表會也陸續舉辦,而在台北市原民議員的政見發表會中,綠營的山原和平原議員候選人,都到場提出政見,不過卻不見藍營的原民議員候選人到場,其中平原議員候選人李芳儒回應,臨時接到族人陳情,還是以現任職責為主。

選舉倒數各黨候選人除了造勢拚排場,推出的政見也是選民投票的參考依據,看到台北市原民選情,民進黨首要政見,就先來關注族人在都會區的居住問題,表示設籍在台北市的族人,有將近1萬7千人,但住房自有率卻不到一半。

台北市平原議員候選人 Sawmah Kawlo(吳郁瑾)說:「總戶數大約是6千7百戶,但在這之中自有住宅率還不到一半,大約只有2,680戶左右。」

要改善族人居住環境,Sawmah提出,希望能把台北市社會住宅原民名額比例調高到15%,租金也要調降至少15%,後續也針對青年就業、文化傳承等議題提出政見。而民進黨另外一位,台北市原民議員候選人Mulas,政見焦點提出一區一集會所,要來展現原民主體性。

台北市山原議員候選人 Mulas Ismahasan(陳慧君)說:「台北一區一原住民的集會所,我首先要盤點的是,所有閒置或使用不彰的公共空間,因此根本不會有蚊子館的疑慮。」

不過這場候選人政見發表會,卻不見藍營平原和山原的議員候選人,他們人呢?

唱名3次未到棄權,對此國民黨台北市平原議員候選人李芳儒表示,政見發表當天,臨時接到族人陳情,比起拚選戰,還是以現任職責為主。

台北市平原議員候選人 李芳儒說:「昨天(21)那一場的政見發表會,我是沒有辦法出席,因為我是覺得選民親自來,我是當然親自服務,來解決他們的問題,所以只能說很抱歉,沒有辦法參加政見發表會。」

至於台北市山原議員候選人李傅中武,在截稿前尚未做出回應。不過李芳儒也補充,相關政見也已在社群媒體上公佈,選民可自行瀏覽。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