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仁愛鄉長候選人勢均力敵 4搶1戰況火熱

大綱

中部地區仁愛鄉長的選情,這次總共有四位候選人角逐,除了國民黨候選人江子信之外,其餘皆是無黨參選,不過今年的戰況程度,比起往年卻毫不遜色,因為每位候選人在各部落裡都具有一定的影響力,透過這則報導一起來了解。

南投仁愛鄉第19屆鄉長選舉,今年有四位候選人出來競選角逐,形成四搶一的局面,其中教育界出身的江子信,是當中選舉經驗最豐富的一位,曾參與過17、18屆的仁愛鄉長選舉,並曾在17屆的補選當中勝選,擔任過仁愛鄉長,第18屆敗給對手吳文忠,今年則再次參選,問鼎仁愛鄉長寶座,不過江子信雖然有雄厚的實力,但他跟現任仁愛鄉代理鄉長張子孝是手足關係,反倒成為其他候選人攻克的話柄,張子孝帶給他的是助力還是阻力,恐怕要等到開票的時候才能見真章。

第二位候選人則是前原權會執行長塔斯竹幹.武浪,法治村布農族人,過去雖沒有參選經驗,但他長期投入社會運動,耕耘基層的同時,也關注仁愛鄉內各項事務,尤其關注原民土地正義等議題,此次參選,就是希望服務廣大鄉民。

第三位則是前任總統府原轉會,賽德克族委員潘杰,同樣是政治素人,雖然沒有參選經驗,但曾擔任過立委伍麗華仁愛鄉的助理,長期關注原民議題,在地方有一定支持者,這次以基層身分出來競選,就是希望將來帶領仁愛鄉政,能更貼近地方的需求。

第四位錢宥均是返鄉青農,有著許多的理想與抱負,雖然年紀最輕,但參政經驗豐富,參選過鄉長及立委的經驗,雖然都落選,但他屢敗屢戰,抱持著年輕人想改變的想法,因此投入此次仁愛鄉長選戰,希望以年輕人的視角,待給仁愛鄉不一樣的改變。

不過說到仁愛鄉長選舉,一直令人詬病的是近十幾年來,幾乎沒有一位鄉長做滿任期,都因案遭到停職或解職,多少也讓鄉政運作受到影響,因此這次選舉有多人出來競選,選民就希望未來當選的鄉長,能兌現政見外,也能改變過去歷屆鄉長,都因案未能做滿任期的狀況。

仁愛鄉民 石玉華說:「我的期望就是為了我們的仁愛鄉,還有一些部落的發展,還有部落的一些老人,幾乎我們仁愛鄉現在老人,住院都是一個很大的負擔,對那還有建設,對這我們期望的。」

仁愛鄉民 洪文和說:「在外面聽到的大概都說,為什麼每一年我們都,鄉長這個區塊呢,大概會出現很多這樣的問題,那希望這些上任的鄉長,都能夠秉持他們的精神,秉持他們這個政府規定的一些,一些行政作業的一些行事呢,然後完成他的一個工作,跟他發表的這些政見,希望我們產生一個真正為民為社會服務的,很好的一個鄉長。」

每位候選人端出不一樣的政見與訴求,希望獲得選民的青睞,不過每位鄉民還是期待,新任鄉長能務實行政做滿任期,才有可能讓選前的政見,獲得實現的機會。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