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3人角逐東河鄉長 蘇振源挑戰葉啟伸、魯美桂

大綱

選戰倒數,各候選人的競選團隊、車隊,紛紛出籠到選區各個角落宣傳、拜票,希望最後能獲得選民的支持。台東縣東河鄉鄉長這次共有三位候選人參選,分別推出個人未來的政見,其中有一位是阿美族人,挑戰現任鄉長及上屆參選鄉長失利的非原住民候選人。

距離投票日是越來越近,東河鄉各候選人的宣傳車不斷放送競選歌曲,穿梭在鄉內各社區、部落,有些團隊也特別徒步挨家挨戶拜票,希望獲得選民的支持。

興昌部落居民 李坤儀說:「只要有路有住家就開進去都開過去,連像那種的路就這樣廣播,用這個廣播,我的沒有音樂都是用廣播的。」

本屆東河鄉鄉長選舉,共有三位候選人,其中有一位為現年49歲的阿美族人蘇振源,挑戰二位非原住民候選人,分別為爭取連任的現任鄉長葉啟伸及參選上屆鄉長失利落的魯美桂。

東河鄉鄉長候選人蘇振源說:「東河鄉原鄉部落,所以發展在地事業主要以原住民的觀光導覽為主,我將文化做完好的紮根,結合產業變成文化產業包裝起來然後行銷到市場上,希望能藉著這個事業,能夠改善我們族人的一個經濟。)

東河鄉鄉長候選人葉啟伸說:「東河更好,雖然很簡單四個字,但是建設它是延續性的,包含行銷包含我們接下來的景點,如果沒有持續的進行下去,東河怎麼會更好。」

根據族人表示,約民國40多年前曾有兩位原住民族人當選過東河鄉的鄉長,但之後有多位族人參選過但都不幸落選。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