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競爭激烈! 瑪家第一選區鄉民代表10搶4

大綱

九合一選舉投票將在這個周末登場,屏東縣瑪家鄉第一選區的鄉民代表參選人,人數寫下歷史新高,這次總共有10位參選人爭取4席代表,超過半數為選舉素人,競爭空前激烈。

道路旁密密麻麻的競選旗幟,每個參選人都期望增加自己的曝光率,屏東瑪家鄉第一選區鄉民代表選情格外激烈,參選人數寫下歷史新高,10位參選人將角逐4個代表席次,對於選舉結果族人都相當期待。

瑪家鄉第一選區選民翁香花說:「監督鄉政然後要審查預算為民服務重點是這3個,這3個才是他們當代表的主軸。」

瑪家鄉第一選區選民 lavausu說:「這次有10個候選人在第一選區參選,其實是一個好事,因為其實就代表大家對整個鄉政內的公共事務,他們其實是自己有想法的而且有願意服務的。」

10位參選人中,1位是曾任鄉公所秘書的林永彬,1位曾任鄉代的彭玉珍,有兩位村長轉戰代表分別是柳明光及金太平,1位曾參選過鄉代的陳揚,另外5位選舉素人,分別是居服員出身的鄔淑華,量販店退休、現職代表會臨時員的達給法利德‧樂勒蔓,從事咖啡產業的卓利昌,以及現任大學講師、魯凱民族議會副秘書長的柯俊傑,越來越多青年參政,族人都樂觀其成。

瑪家鄉第一選區選民達珐萊說:「參選代表都偏年輕化,很能符合我們年青人的想法,在很多事情也會有很多的突破。」

瑪家鄉第一選區選民 lavausu說:「偏年輕化代表青年他們已經,除了自身的一些自己的生活以外,他們其實也關注到
其實部落整個公眾的事務這些政策會影響到生活的,所以我們一直很鼓勵青年出來參選。」

瑪家鄉鄉民代表第一選區總共要選出4席代表,男性參選人8搶3選情相當激烈,而1名女性保障名額由2位女性參選人角逐,選戰進入最後關頭,究竟誰能勝出?待26日投開票便能揭曉。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