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武警排灣語宣導 端正原鄉選風杜絕買票

  • 發布:2022-11-23 12:15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為了杜絕賄選買票等行為,台東大武警察分局也到部落進行宣導,為了讓部落長者了解宣導內容,特別安排有族語能力的警察同仁,以排灣語來對長輩說明宣導,呼籲端正選風,進行乾淨的選舉。

警車在部落透過廣播器進行選舉宣導,台東南迴地區,大多是排灣族群,部落又以老人為主,警察除了用中文之外,還特別安排有族語能力的警察用排灣族語來廣播,也讓部落長輩也能了解宣導內容。

南興村居民kaljuy說:「剛剛那個警察用族語這樣子講,可以讓老人家也聽得懂在講什麼。」

南興村居民林小姐也說:「這次的選舉大家可以乾淨的選舉,這是我們選所最需要的,我們選出最正確的最好的人選。」

為了杜絕賄選買票等選舉歪風,台東縣大武警察分局開著巡邏車在部落廣播宣導,也特別利用村辦廣播系統,提醒族人共同端正選風進行乾淨的選舉。

大武派出所副所長邱新成說:「對這個選舉的方式,選舉你應該比較忌諱的什麼事情,你必須要讓他去了解,所以我們就特地到各個部落,用族語去宣導讓他們知道說這個選舉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

部落街道,掛著滿滿各候選人的競選旗幟,本周六就要進行地方大選,台東縣大武分局呼籲民眾,賄選零容忍,選舉選賢與能並淨化選風,更鼓勵民眾勇於檢舉賄選。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