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拒絕賄選買票! 原民學者開記者會籲乾淨選舉

大綱

不過隨著選戰逼近,全台原民選區卻陸續傳出候選人賄選爭議。因此為呼籲乾淨選舉,原民學者召集牧者和專家,召開記者會,表達對於賄選、散布假消息等行為的看法。

呼籲口號:「拒絕賄選買票,還原乾淨選舉。」

齊聲喊口號,表達聲明。選舉進入最後倒數,為了杜絕假消息、賄選買票等行為,原民學者集結牧者和專家,共同召開記者會,針對近期全台陸續傳出的原民賄選爭議,表達看法。而召集人也特別提到在都會區生活的族人,由於居住分散,因此較容易受到賄選、假消息的影響。

記者會召集人 樂鍇‧祿璞崚岸說:「通常原住民到都市來是屬於比較相對弱勢的,那他們居住的環境也比較廣比較分散,然後接受到管道的資訊也比較單一化,所以比較容易接受到假訊息跟買票的影響,那其實這樣的影響是非常長遠的,不是只有單一的選舉,它可能會影響到我們的下一代對這個政治環境的失望。」

學者提出的擔憂,不是沒有原因,就以這次選舉來說,新北、台南、花蓮和台東等原民選區,就接連爆出候選人涉嫌賄選等事件。而學者也表示,不乾淨選舉除了會造成族群分裂外,更會加深主流對於原民的歧視。

成功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王毓正說:「在原民的候選人原民的選區,他其實造成的傷害不只是選舉的公正性,它也會對於在其他的這個主流族群或是閩客族群,再次地加深對於原民界的一些偏見跟誤會。」

這周六就是選舉日了,學者再三呼籲選民,要擦亮眼睛,分辨訊息真偽,更要懂得拒絕賄選、買票等行為。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