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中議員15選區5搶1 候選人提政見尋支持

  • 發布:2022-11-21 19:10
  • 台中市
  • Hundiv

大綱

在台中市議員第15選區選情也是非常激烈,這次形成5搶1的局面,不過族人還是期待,不管是哪一位候選人當選,希望都能為民喉舌,並且加強在都會區的文化教育傳承工作,讓族人離開原鄉也能安居樂業。

這次台中市議員第15選區,選情激烈形成5搶一的局面,先來看到候選人中唯一的女力江愛珍,擁有阿美族加噶瑪蘭族血統,上屆議員選舉以軍公教聯盟黨籍參選落敗,本屆以民進黨籍捲土重來,希望能夠爭取孩童教育、長者照護等各項權益。

另外強調能夠為基層勞工發聲的林清發,則是端出原住民勞工各項權益的政見,而也是前台中市議員洪金福之子的洪志明,過去曾任職原民會教育文化處等政府機關,了解族人在都會區為經濟討生活的辛苦,政見中提出原住民經濟產業以及青年創業、教育等各項福利補助政見。

再來看到力求連任的現任議員黃仁,除了持續推動居住正義的落實,也提出增設原民教育環境、傳統文化觀光等政見,最後則是現任台中市議員吳顯森的養子吳建德提供建教合作機會,以及原民文化與AI人工智慧結合持續推廣傳承。

而作為台中市平地原住民重要聚落的自強新村和花東新村,在族人引頸期盼20多年後,終於在今年落成,也有族人期待,希望有更多硬體設備能夠挹注族人的新家園,而都會區在族群文化傳承工作上也不容易,期盼能夠透過民意代表,加強族人的族群文化的認同。

台中市自強新村監事陳玉妹說:「就我自己站在社區的一個推動的話我說真的我會比較盼望就是說,比較落實在自己的文化傳承或語言的傳承這個部分,地方代表我覺得他們也可以著力在教育,就是我們原住民的這一塊文化教育的部分。」

選民理性看待各候選人提出的政見規劃,選賢與能,珍惜自己手中寶貴的一票。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