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小成傳賄選遭檢調約談 開記者會澄清

大綱

這周六就是九合一投票日了,選戰也正式進入白熱化,近來各地方也陸續傳出賄選消息,其中在花蓮縣議員第10選區爭取連任的現任議員高小成,同樣也遭人檢舉”白米、期約”賄選,並遭檢調約談,對此高小成也特別召開記者會澄清。

選戰倒數,花蓮第10選區爭取連任的山地原住民縣議員候選人高小成,遭人檢舉涉及違反選罷法,贈送白米及期約賄選之疑,18日遭檢方約談並申請羈押,但經法院認為無羈押原因後無保請回,高小成也特別召開記者會說明。

花蓮縣議員第10選區候選人高小成說:「本人特別發表聲明,以維清譽,並端正視聽。」

候選人高小成遭到檢舉指出,出席婚宴時有特別贈送白米物質給村民,作為選舉支持的代價,以及與一名牧師的對話遭到監聽,其中提及牧師將會幫忙在部落鞏固70張選票等支持助選的言論。

花蓮縣議員第10選區候選人高小成也說:「在公開場合將慈善團體所損贈的物資,資助所需要的村民,發放過程並沒有特定的對象。關於期約賄選部分,其中並沒有提及要牧師交付走路工,或者利益給選民的對話內容。」

儘管高小成對外澄清,但這起賄選案件,檢方表示,目前已提起抗告,並請法院再審理。究竟真相如何,仍有待司法釐清。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