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台南族語戲劇初賽登場 7隊角逐代表資格

大綱

第12屆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高雄市、臺南市初賽在今天(19)登場,今年共有7隊報名參賽,共同角逐代表隊資格。最終社會組由拉阿魯哇文教協進會代表;以及席夫隊代表家庭組,一同來出戰全國賽。

族人在台上大展演技和歌喉,為第12屆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高雄市、台南市初賽拉開序幕。從老到小,族人使出渾身解數,共同競爭代表市內出賽的資格。

而連續兩年拿下全國賽社會組第一名的高雄市拉阿魯哇文教協進會,這次也在參賽名單中,精采的劇情配上成熟的演技,也為他們再次拿下代表市內出賽的資格。賽後他們也大方分享,準備比賽的小技巧。

高雄市拉阿魯哇文教協進會隊成員 Avi(游書偉)表示:「如果我們要背台詞的話,首先就要先了解它的意思,了解意思之後,你就要表達它的語氣,語氣你就這樣慢慢呈現,會一直練,我們就一直練一直練,然後就會記得起來。」

講得一口流利的阿美族語,帶著全家報名家庭組的林芳如,本身並不是族人。因為想讓孩子能夠更貼近較式微的族語,因此她也跟著加入了學習的行列。而高雄市原民會主委也期許,代表市內出賽的選手,都能繼續創造好成績。

喜樂泉源家族隊員 林芳如提及:「我覺得講華語、講台語的機會都很多,所以我希望我的小孩子是有機會,講爸爸的話,所以我就跟他們一起學。」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 (阿布斯)說明:「希望我們這一次能夠透過這個初賽,能夠揀選非常厲害的高雄隊,明年的全國賽,來幫我們高雄拿到好成績。」

即將代表高雄市出戰全國賽的社會組高雄市拉阿魯哇文教協進會,以及家庭組的席夫隊,接下來就要加緊練習,努力來為市爭光。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