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明東北季風漸增強 東半部、大台北降雨機率提高

大綱

連續幾天的好天氣,你是否有出去走走呢?但明天(20)要外出的民眾可能要多加留意,因為氣象局表示,隨著東北季風的增強,東部、東北部以及大台北地區,會有降雨的機會,提醒民眾外出時多加留意天氣狀況。

周六的好天氣,適合到戶外走走,但從周日開始,又要變天了! 氣象局表示,周日開始,東北季風會漸漸增強,要到周二才會稍微減弱。

氣象預報員 張承傳說明:「明天(20)跟後天(21)在東半部地區,大台北地區這邊的降雨機率會稍微提高一點,降雨的範圍會比較擴大。尤其是在明天(20)的話,在東北部跟東部這邊,可能會有局部雨勢較大的機率。那其他地區像桃園以南,明天(20)主要還是可以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除了天氣,溫度方面也有些微變化。氣象局表示,周六各地高溫普遍來到28到32度,但周日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北台灣的天氣會稍微轉涼。

氣象預報員 張承傳補充:「比較明顯感受氣溫下降的地區,主要還是東北部跟大台北這邊,明(20)、後(21)兩天的高溫,大概會降到24到25度,跟今天(19)相比,大概會有4度左右的一個降幅,其他地區變化不大。」

另外,氣象局也提醒,在周二之前台灣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山區雲量會偏多,而雲林以北及恆春半島地區的風浪也會稍微增強,提醒民眾外出時要多加留意天氣狀況。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