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內競速溜冰搖籃 屏東打造國際滑輪溜冰場

大綱

屏東潮州溜冰場一直是國內競速溜冰的搖籃,培育出不少頂尖選手在國際賽事奪金,但因為場地老舊、設備簡陋,為符合選手需求及國際標準,屏東縣政府重新興建屏東國際滑輪溜冰場,期待未來台灣好手能有更好的表現。

槍聲一響,競速溜冰選手們奮力往前衝,飛快的速度高達每小時40公里,符合最新國際標準滑輪溜冰以及曲棍球比賽場地的屏東國際滑輪溜冰場,19號在潮州隆重啟用,期待好的場地能提升選手訓練品質,讓屏東優秀選手繼續在國際賽事發光發熱。

屏東縣縣長 潘孟安說明:「屏東縣政府特別因應,我們所有選手的需求,把它打造一個具國際標準,也符合綠能、智能以及節能,同時也是我們台灣首座的,第一座室內的一個球場。」

屏東潮州溜冰場一直是國內競速溜冰的搖籃,培育許多金牌選手,像是林欣妤、李孟竹、黃玉霖等多位選手,許多小學也加入推廣的工作,新的國際標準場地給他們很大的動力。

萬隆國小家長邱瑞峰表示:「這是一定的,任何場地只要完善,我們一定會有一個推廣上的,一個比較順利的一個好處,因為你沒有場地,講什麼都是都沒有辦法推廣。」

屏東國際滑輪溜冰場是半室內拋物線型200公尺賽道,現場可容納1000名觀眾觀賽,縣府希望未來除了舉辧全國賽事,邀請國際好手到屏東交流,讓台灣滑輪溜冰榮躍國際舞臺。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