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榮總開幕維安升級 議員進場爆發衝突

大綱

屏東縣民引頸期盼的屏東榮總今天(18)正式開幕了,但也因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出席,現場維安升級,卻發生意外插曲,原本報名參加開幕的國民黨籍縣議員陳揚與唐玉琴,在進場時突然遭到工作人員阻擋,最後兩人是氣憤離場。

屏東榮民總醫院18日正式開幕,以議員身份出席的屏東縣議員陳揚,入場時卻遭層層阻擋,感覺不被受到尊重。

屏東縣議員陳揚:「我們穿著我們的工作背心一起來參與,沒有任何的號碼,也沒有任何的意識形態,沒有任何的政治活動,為什麼把我擋在外面?我們也很支持這個榮總,我要嚴正的抗議。」

陳揚表示,出席前曾一再與主辦單位確認,只要沒有選舉標誌,可以穿著表示身分的縣議員工作背心,沒想到仍被拒絕阻擋在門口。而後續進場的同黨議員,也加入聲援表達抗議。

屏東縣議員唐玉琴:「我聲援陳揚,因為我在外面就被擋進來也被擋,不要啦!不要再說了。」

屏東榮總院長吳東霖:「我們第一線的工作同仁,大概沒有(做好)處理的不當,所以我也當時立刻跑去跟他們解釋跟他們道歉。」

屏東榮總院長雖緊急到場緩頰致歉,但2位議員最後仍氣憤離場。屏東榮總表示,因院方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失誤,引發議員們不滿來致歉,院長會後將親自登門拜訪致歉。院方緊急出面致歉,希望原本開心的啟用典禮,不要因為這件意外插曲而失焦。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