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榮民總醫院啟用 總統、蘇揆見證開幕

大綱

屏東榮民總醫院,是屏東首座準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斥資百億元打造,開幕典禮上,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蘇貞昌是特地南下出席,共同見證屏東醫療邁向新里程碑。

斥資百億元打造的屏東榮民總醫院18號正式啟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與中央各部會,都出席這場盛大的開幕典禮,共同見證屏東醫療邁向新里程碑。

總統蔡英文表示:「現在我們屏東榮總有最先進醫療設備,可以解決急重症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屏東的鄉親也不必舟車勞頓,在家鄉就可以取得高效率,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屏縣府表示,爭取榮總設在屏東的過程,可說是費盡千辛萬苦,跨局處解決各項艱難任務,如今屏東人可以不必跨越高屏溪看病,享有醫療平權。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明:「屏東人的醫療平權是邁出一大步,也是一個新的里程碑,未來不但是可以照顧到,我們在重急診腦心血管疾病,所有的醫療設施設備都是最先進,也是亞洲目前最先進的設備、」

屏東榮總表示,屏東鄉親就醫的最大需求,是急重症醫療跟癌症治療,以及心血管、腦血管等疾病。因此,引進最先進的醫療設備,必然能提供屏東鄉親優質完善的醫療照護。

屏東榮總院長吳東霖提及:「照顧屏東鄉親的健康,不僅是我們的使命也是我們的責任,我們不會放棄我們對原鄉跟偏鄉照顧,包括離島這是我們的責任。」

屏東榮總醫療團隊,是由高雄榮總調任及培訓的優良醫療照護團隊,建置先進行動醫療照護平台及人工智能輔助臨床決策系統,設置急性病床450床、35個醫療專科,提供急救創傷、心臟血管、腦中風、高齡醫學等整合性照護。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