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縣議員政見發表 聚焦基礎建設、教育、社福

大綱

在這次的九合一大選中,我們也看到原鄉與以往選戰策略的不同,日前屏東縣選委會縣議員選舉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其中在第12及第13選區,這次只有各一位候選人參加,分別是國民黨提名的羅俊傑與以無黨籍參選的柯自強,兩位都充分展現心中期望的發展藍圖。至於沒有參加的候選人,則是選擇前進部落,辦政見說明會。

屏東縣議會議員選舉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陸續在網路上播出,這次第12選區及第13選區總共有5位候選人,不過各選區都只有一位參與,分別是國民黨提名的羅俊傑以及以無黨參選的柯自強,他們針對基礎建設、教育、社福等面向提出各自想法,在觀光產業上羅俊傑強調來義鄉的文化觀光,柯自強則希望將春日鄉打造成休閒農業區。

屏東縣第12選區議員候選人羅俊傑說明:「在經濟規劃及產業的支持上,我們要成立舊部落管理委員會,並成立導覽跟生態園區,因為我們的舊遺址,現在有的是保存得非常地良好。」

屏東縣第13選區議員候選人柯自強提及:「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春日士文溪的溫泉開發計畫,將春日鄉劃為休閒農業區,特別是讓我們春日鄉的南區,在觀光、在產業上,能夠挹注更多的經費。」

另外兩位候選人都關注聯絡屏東各原鄉的185縣道議題,無論是道路不平、砂石車、路面狹小等問題,都是他們未來監督的重要事項。

羅俊傑表示:「到議會之後我一定強力監督,這個185縣道的優質、維護,因為這是縣政府的責任,也是我進入到議會的責任。」

柯自強補充:「因為185縣道常常發生車禍,也因為砂石車的關係路面狹窄,透過在議會的質詢,來跟縣府、來跟中央來爭取,來拓寬這條道路。」

第12選區另外還有兩位無黨籍候選人,分別是越秋女及許蘭花,第13選區則還有無黨籍候選人周陳曉玟,她們三位都以部落說明會為主,每位候選人的選戰策略不同,但都希望爭取選民的認同。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