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40.7萬劑分送各地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開打

大綱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今(18)天開打,提供12歲以上民眾接種追加劑。指揮中心表示,由於現階段本土疫情仍以BA.5病毒株為主,呼籲民眾盡速完成疫苗接種。

指揮中心採購首批70.3萬劑莫德納BA.4/5次世代疫苗日前到貨,今天(18)上午將40.7萬劑分送到各地衛生局,開打的第一天,光是長庚醫院在台北田徑場的接種站,開放1600個名額就被秒殺,打氣相當踴躍。指揮中心強調,現階段本土疫情仍以BA.5病毒株為主,疫情回升的風險持續存在,請民眾應盡速完成疫苗接種,以提升保護力。另外醫師也呼籲,不論是接種原始株,或是BA.1、BA.5次世代疫苗,都能有效降低染疫後發生重症及死亡的風險,因此也呼籲高風險族群盡快接種。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