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輔導桃園原鄉觀光產業 復興區展培訓成果

大綱

桃園市原民局規劃的部落觀光產業振興計畫,希望透過輔導機制增加在地就業機會,帶動原民青年回鄉創業意願,今天(17)在復興區舉辦部落山水輕旅行培訓成果。

利用當地美食,推出的原民風味餐,色香味俱全。為了讓桃園市復興區部落產業朝向永續發展,市府原民局透過部落觀光產業振興計畫,聘請業界與學界講師,提供相關部落及業者,遊程優化、部落餐食、用餐環境與部落伴手禮設計課程,增進市場行銷力。

業者 Umas說:「除了就是擺盤之外也有教一些做餐飲上面的一些小技巧,就是一些創新的部分。」

業者 Sayo 胡素花說:「我們商品的包裝都是比較簡單,經過就是老師的指導之後,我覺得就是更加分然後讓商品更有價值。」

17號在復興區天幕廣場,展示今年輔導原鄉旅遊各項成果,像是部落觀光品牌形象強化,部落遊程體質調整等,而提供旅客各種不同需求,紓壓放鬆休閒遊程安排令人讚不絕口。

遊客 蕭絨說:「有一種欲罷不能的感覺,再次來都會想說能不能買到你們這邊提出的特色。」

桃園市原民局長 Temu Nokan 林日龍說:「是由下而上,讓我們在地的居民能夠提案,讓我們產業能夠真正地在我們復興區能夠扎根。」

原民局表示,透過輔導計畫,串接部落生活、生態,進而推廣美食及慢活旅遊,打造在地特色遊程,朝向地方創生的理念發展。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