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市長選舉公辦政見會 蔡其昌、盧秀燕正面交鋒

  • 發布:2022-11-16 19:05
  • 台中市
  • Hundiv

大綱

台中市長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會,在昨晚(15)登場,其中民進黨籍候選人蔡其昌,頻頻對國民黨籍候選人盧秀燕提出強烈攻勢,雙方展開激烈交鋒,他們也都各自提出自己的政績、政見,希望爭取選民支持。

台中市第4屆市長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會,率先發言的民進黨籍候選人蔡其昌,一開始就火藥味十足,強調自己先前已經辦了900場的政見發表會,市民對市政表現不滿,尤其在市民最關注的空氣品質上,在盧市長任內並未達到所說的提升。

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說:「台中市過去PM2.5濃度,在林市長最後一年是台灣的11名,盧市長做了四年現在是台灣的第12名,我們的空氣從來沒有比屏東差,就在盧市長任內的四年當中我們現在落後給屏東。」

面對對手的質疑,國民黨籍候選人盧秀燕則回應,當初承諾陽光、空氣、水,都有達成,雖然中南部都有空汙問題,但自己上任後,已經明顯讓空氣品質改善很多。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說:「今年台中的空氣品質是台中升格以來第一次達到國家空氣品質標準,這是不爭的事實,而且我們是中南部第一唯一達標的城市。」

另外蔡其昌也針對台中市被外界戲稱為子彈之都、球棒之都,在治安管理方面令人堪憂,而盧秀燕則是拿出媒體評比,表示台中生活品質全國第一,過去發生的社會事件,並沒有外界說的那麼頻繁嚴重。

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說:「特別是如果我們調了這個城市的治安會報的資料,就可以發現盧市長四年來治安會報的親自主持,大概也只有一半的時間自己主持,剩下的時間她都找人代理,這個城市這樣的治安怎麼可能會好。」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回應:「在中央的警政署評比今年一月分到十月分,六都槍擊案發生最少的是台中市,而且我們每案必破,各位市民朋友愛護我們自己的城市,不要因為選舉汙蔑自己城市。」

另外身為無黨籍候選人的陳美妃,則是希望能夠讓台中的社會住宅優先補助社會弱勢,甚至能達到零租金,大力照顧社會基層的人民,而在政見辯論會上,三名候選人也都針對空汙、治安、交通建設、青年議題以及社會福利等等,端出自己的政見牛肉,努力爭取選民認同。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