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疑涉賄選爭議 南市議員候選人出面喊冤

大綱

台南市山地原住民選區某議員候選人,涉嫌以每票高達1萬元至1.5萬元,向選民賄選被查獲,經台南地檢署聲請羈押禁見,但被台南地方法院以無羈押理由駁回,當庭釋放。檢方提即時抗告後,台南高分院14日也駁回,此案不得再抗告。

台南地檢署查獲市議員現金賄選案,指出台南市山地原住民選區某議員候選人,涉嫌以每票高達1萬元至1萬5千元向選民賄選,認為該候選人罪嫌重大有勾串共犯、證人及湮滅證據之虞,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但法院立刻以無羈押理由駁回。

檢方再提抗告,14號台南高分院,指出被告雖嫌疑重大,但檢方認為被告可能影響證人證詞,卻未說明有何具體事實,又有相關電子檔案紀錄、LINE對話紀錄等證據扣押在案,而檢方認為還有許多「潛在選舉權人」可能已收受被告賄款,但並未指明還有哪些未到案的選民待查,因此難認被告有何羈押原因,因此不得再抗告。

台南市議員候選人施余興旺:「選前用這種卑鄙的行為,抹黑栽贓的方式,來抹黑本人以及興旺團隊,所有幹部及助選員,意圖破壞興旺的選情,我要在這裡鄭重呼籲,我們絕對不會買票也不會賄選。」

遭指控賄選的市議員候選人也出面喊冤,認為是遭人以不實的消息向檢調檢舉,此行為是擾民以及浪費社會資源。選戰激烈消息滿天飛,案情到底如何?交由司法釐清。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