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駕駛台9線打滑自撞不治 家屬陳情要求改善

大綱

台9線拓寬工程完成後,行車道路大幅擴增之外也加快用路人行車速度。但日前因為連日大雨,一名江姓女子,因視線不良再加上路面積水導致打滑,而不幸喪命。家屬也在今天(15)前往事故地點進行陳情,要求公路總局提出改善。

記者 Calaw Opic 丁至軒說:「台9線拓寬工程陸續完成後行車路面大幅增加也增加用路人行車速度,但在交通便利的同時也增加交通意外事故,而今年1到七月共發生185件行車意外已經造成至少4人死亡。」

一名家屬來到孩子的事故現場,由於太過傷心而無法平復情緒。因為在上個月31號,一名江姓女子因為大雨視線不良,再加上路面積水導致打滑,在這個路段不幸喪命。

事故罹難者家屬 Muuz Tanapima江溫和說:「我希望交通局公路段務必把排水設施改善一定要設排水孔把水排出去,另外就是分隔島一定要有一個分隔島,路緣石也找不到他的分隔島在哪裡都沒有排水,包含我這個大哥當初她的女兒在兩年前,也是因為積水導致打滑之後就斷送生命。」

回顧台9線249到253.4公里處事故統計109到111年共發生4件死亡車禍,而A3自撞事故則從5件一路攀升到21件,家屬也悲痛的希望相關單位痛定思痛,盡快改善路面積水的問題。

公路總局第四養工處玉里工務段長陳景揚說:「目前初步會先從肇事熱點也就是現在我們現在的位置,去先著手做改善那後面再去做其他路段的檢視。」

公路總局第四養工處玉里工務段表示,除了肇事熱點優先著手進行既有的路緣石增設反光導標,以及減速慢行牌面之外,也將研議設置前後固定式測速照相機。另外在安全島設置改善部分,因為牽涉到路面配置以及地下管線的問題,需要再進一步討論。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