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照護體育班選手 高市府、大同醫院續簽合作備忘錄

大綱

為照顧市內學生選手,高雄市教育局與大同醫院再度續簽「體育班選手整合照護合作計畫備忘錄」,而這次不僅一次簽約兩年,更將照護範圍擴大到原鄉,期盼能照顧更多優秀學生。

選手在場上,壓制對手為求勝利奮力一搏。今年全中運,高雄市共拿下42面獎牌繳出漂亮的成績單。而優異的成績,不僅靠的是選手努力,背後的運動團隊也同樣重要。為了照顧市內體育班優秀選手,高雄市教育局再度與大同醫院合作續簽《體育班運動選手整合照護合作計畫備忘錄》。而這次續簽不僅將合作時間延長到兩年,更將偏鄉學校納入計畫。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說:「過去我們已經有簽訂過,那這次要特別再次續簽,特別是再把時間延到兩年,那我們真的非常的感謝。」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傅尹志說:「偏鄉一定要照顧,所以我們也到偏鄉去,尤其是到六龜、桃源去,我們不僅要照顧到平地這些選手也照顧到偏鄉。」

而之前就參與計畫,隊上也有不少原民學生的鼓山高中舉重隊,教練在受訪時也表示,好的運動照護能有效提升選手實力和生涯。

鼓山高中舉重隊教練吳銘通說:「有了這個防護的介入之後,那他們來維護選手的運動生涯他的身體,那讓他的運動生涯能再往上的提升,所以這方面對我們來講是真的很大的實質的幫助。」

市府與院方攜手合作,從運動照護、運動營養,心理輔導等服務,向下扎根,共同照顧基層的學生選手,預計將有千名的學生受惠。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