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選情激戰 藍綠聚焦原民政策促文化傳承

大綱

距離九合一選舉還有11天,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今天(15)特別召開原住民族政見發表記者會,主張新台東縣政府要爭取舉辦南島國際博覽會,台東具有多元文化,可以打造成為南島文化重鎮,成為南島首都。

劉櫂豪原民政見發表會,特別邀請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及各鄉鎮原住民族後援會會長及幹部熱烈出席。會中劉櫂豪特別提出:持續完善原鄉基礎建設、連結太平洋南島文化,舉辦南島國家博覽會、培育原民文化人才,鼓勵文創產業等8大造好原鄉永續等原民政策。

台東縣長候選人 劉櫂豪說:「劉櫂豪如果當選台東縣長,我們現在會積極的參與南太平洋藝術節的文化交流,然後我們會跟南太平洋國家,能夠產生密切的結合,我們會來設立推動南島博覽會,讓我們能夠透過外交的限制,我們邀請南太平洋國家,能夠在台東成立一個南太平洋國家的一個博覽會。」

受邀參加的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特別推崇劉櫂豪,希望大家全力支持他。

原民會主委 夷將‧拔路兒說:「拜託我們所有的幹部,我們全力的支持劉櫂豪,他就是愛台東、愛原住民,才會不斷的要達到這個目標。」

台東縣長候選人饒慶鈴,對於劉櫂豪的原民政策,特別做出回應表示,也會打造台東成立南島原民文化首都的目標,並持續推動部落族語紮根與原住民族文化傳承、新建原住民族實驗劇場,推動原住民族產業發展等原民政見。

台東縣長候選人 饒慶鈴說:「這四年我們持續的努力在部落傳承文化,以及蓋建原住民聚會所,我們也成立了全台灣第一個原住民青年觀察團,我們也是全台灣第一個原住民青年圍火座談,接下來未來四年,我們持續會朝打造台東成立南島原民文化首都的目標持續進行。」

距離選舉投票日還有11天,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饒慶铃都分別推出原民政策,希望能獲得族人的支持。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