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確診數續下降 口罩令估下周可放寬

大綱

今天(14)本土確診個案是下降到了1萬6千578例,指揮中心表示,從數據上看來,這波BA.5疫情應該是結束了,但對於是否鬆綁口罩令,指揮中心表示,最快下周有望放寬。

14號COVID-19本土確診案例為1萬6千578例,連續5周確診數下降,指揮中心表示,最新一周的確診人數已創下4月底以來最低的一周,認為這波BA.5疫情應該結束了,但是否鬆綁口罩令,指揮中心則回應,下周有望放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說:「主要就是看下一周,那我們的病例數,那還有我們的這個呼吸道的這些監測的狀況,那是不是穩定地往下或者是持平。」

言下之意,口罩令鬆綁最快下周會有機會,另外指揮中心宣布,從14號起,COVID-19確診者隔離5天後只要快篩為陰性,就不需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說:「那如果一直都沒有辦法測出是陰性,都是陽性,那(距離解除日)7天,也可以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同時,指揮中心也取消針對24類場域工作人員每周快篩的規定,包含學校未打滿3劑的學生及未打滿3劑的教職人員,未來出入校園也不必每周強制快篩。另外,指揮中心也針對111學年度在學學生,擴大發放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以及國小學生每人5劑免費家用抗原快篩試劑,而快篩試劑會直接配送到學校,再由學校發放給學生,預計中低收入戶學生最遲能在月底前領到。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