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UBL大專棒球聯賽周六燃戰火 85校124隊參賽

大綱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即將在這周六,火熱開打! 今年共有85個學校、124球隊參賽,體育署表示,今年大專棒球聯賽表現優異的選手,有機會入選國家代表隊,參加明年的杭州亞運。

一年一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即將在19號點燃戰火! 在出戰的選手中,來自台東大學的排灣族選手王騰玉,雖在去年飲恨拿下亞軍,但今年以國手之姿出戰U23世界盃棒球賽,更為台灣拿下季軍 ,王騰玉就說,歷經了國際賽及教練的指導,已準備好迎接每一場比賽!

國立台東大學棒球隊員王騰玉表示:「去年就是差那一點點,所以我們回去,都有特別加強就是比賽中的缺失,就是危機要怎麼去做處理。我就是希望今年這次比賽,可以表現比去年更穩定,然後幫助球隊這樣子。」

大專棒球聯賽舉辦至今邁入第26年,誕生出多位優秀選手進入職棒,旅日阿美族棒球選手宋家豪大學長就說,大專盃棒球聯賽,是自己在接壤職棒生涯重要的前哨站。

旅日棒球選手宋家豪提及:「當然優點一定要繼續保持好,但是缺點的話就是把它補足,然後讓每一個方面的發展,都是很平均的這樣。」

體育署副署長 洪志昌說明:「那不錯的一些選手,可能會入選國家代表隊,參加明年的杭州亞運。所以我們期許我們所有的選手,有這個意願往職棒來發展,或者是要爭取亞運的代表隊的一個選手,盡情地展現自我、表現自己。」

球員把握每一場賽事,努力締造自己的價值,就是希望能夠今年大專棒球聯賽中的124支球隊中,脫穎而出。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