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備戰112年全原運 台南辦跆拳道代表隊選拔賽

大綱

為了備戰明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台南市府今天(14)辦理跆拳道代表隊選拔賽,希望挑選出優秀的跆拳道選手,將由市府出資協助,加強選手訓練,希望在全原運賽場上替台南爭光。

為了選出跆拳道優秀選手,出征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台南市14號舉辦全原運跆拳道代表隊選拔賽,最終選出公開組品勢、公開女子組對打6位選手。

選手楊懿琪表示:「我覺得每年能,代表台南參賽就覺得很好,而且畢竟是為自己的縣市代表就很開心。」

選手馬婷霞說明:「我覺得因為現在新規則,很多東西都會變,所以可能還是會朝,技術上還是體能上,再去做修改。」

台南市原資中心主任表示,從選拔賽脫穎而出的選手,在技術層面都有一定實力,未來除了協助選手訓練外,也會強化心理素質,讓選手的生理、心理都能成長。

教育局原住民資源中心主任李政雄補充:「我們會持續來跟教練還有選手來聯繫,只要在明年的全原運之前,不管是在訓練一些相關費用,台南市政府原民會,都會做最大力的支持。」

台南市府強調之後培訓費用,市府將出資協助,讓跆拳道代表隊訓練上能無後顧之憂,全力在賽場上替台南爭光。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